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朴子 碗粿美-是賣碗粿的阿美還是碗粿本身很美?

First, HAPPY EASTER TO ALL MY DEAR!!
早上起床在門口發現一顆巧克力蛋~surprised!!
thanks for egg ~Sophie




搭機的前一晚就已經計畫好 出國當天要吃這家碗粿當早餐
然後再買珍珠奶茶當點心 作為我再次出國的美好餞別
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家碗果 加上之前跟Jen介紹過這家小攤
特地拍了些照片 到時可以以圖辨位 :D

朴子 是我的故鄉~ 最有名的是配天宮

踩著阿公的腳踏車 先來張地點照 這很好認吧?
就在168線道上 35.5km處 (朴子國小門口對面巷子)
營業時間和賣的東西也都有在上面
連電話都有是比較妙....

巷子旁邊是廟  一轉進巷子就看得到 (巷裡也只有這家店啦)

綠色樹下就是碗粿美所在地


店內的擺設超級簡單 賣的東西全在牆上了
碗粿還買十送一耶! 米糕也好吃~ 其他東西我就沒印象了
老實說我覺得很可能so so

MENU


碗粿用藍色的碗裝著 吃的時候可以用老闆給的棍子或是衛生筷
我每次都是用棍子在戳 吃到最後會不太順手 但我實在很愛這味

$25

碗粿裡的料也很簡單 就是肉燥沒有蛋 
端上來時 都會像這樣
挖起1/4 再插著竹棍以固定 空出來的位置倒入醬油膏 



口感很綿密 味道很夠 碗粿都是老闆夫妻自己蒸的
我很不喜歡市面上的碗粿 味道很陽春總覺得米漿一定都很稀 
也不愛整顆白白啥咪都沒有的南投碗粿


桌上提供兩種醬料 辣椒醬跟打碎的蒜頭 我都很愛


老實說我每次都只吃一顆 不過根本不會飽...我都是“吃氣味”的而已啊
每每看到它這樣的碗裝 這樣的竹棍 都會勾起兒時的點點滴滴

上小學的時候 她們不是在這個位置賣 我都會吵著要去那裡吃
我媽都會很不耐煩的繞過去 那時候好像是$10塊吧
桌上還會有個茶壺 裝著不用錢的柴魚片清湯 也是我的最愛
一樣這種藍色的碗裝著 一樣這種竹棍 

我還記得有一次去 有個傻小孩一看到變成$15就轉頭跟她阿母大喊
“媽 他漲價了” 老闆聽到就很和藹的說 “是料變多了”.....
超窘的啊 那個傻孩子正是我本人!!! =_="


啊 好想念碗粿喔 




PS.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康是美拿到很多試用包 謝謝婷婷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